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韓日代表團抵泉州 感受閩南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石獅日報:韓日代表團抵泉州 感受閩南風

韓日代表團抵泉 感受閩南風

韓日代表團抵泉 感受閩南風

(台灣商報新聞石獅報導)11日、12日兩天,2014年東亞文化之都(泉州)實務會議將召開,中國文化部外聯局及韓國光州、日本橫濱兩座東亞文化之都的相關人員將參加此次會議。10日下午,光州市代表團和橫濱市代表團抵達泉州,並參觀位於泉州市博物館內的世界閩南文化展示中心,感受濃郁的閩南風。

代表團來到「方言古韻美在鄉音」展區,博物館的美女講解員介紹了鍋、男人、女人、茶等閩南語發音,代表團成員興致很高,紛紛學說閩南語。「封建頭、民主肚、節約衣、浪費褲……」講解員詳細地講解惠女服飾的門道,代表團成員聽得津津有味。11日下午及12日上午,光州和橫濱兩市代表團將參觀泉州開元寺、老君岩、洛陽橋、清淨寺、關帝廟等景點(景區),並赴泉州南音藝苑觀看富有泉州傳統文化特色的演出。

廈門新機場 定址翔安大嶝島

近日,經中國民航總局專家組評審,廈門新機場場址正式落定翔安區大嶝島。新機場總功能區覆蓋翔安區46平方公里的地域,包括機場飛行區、航空服務區和空港新城。新機場的建設將帶動航空物流、倉儲物流園區的發展,同時進一步促進翔安的產業發展和新城建設,機場周邊的商務、辦公、旅遊觀光和研發設施等將逐步開建。按照計畫,新機場籌建辦今年將主要完成預可研報告評審和航站樓方案徵集等工作。

世足賽登場 石獅食企沾光

隨著2014巴西世界盃腳步的臨近,世界盃行銷大幕也緩緩拉起。在這個激情盛夏,素以熱衷世界盃行銷而聞名的泉州體育品牌,儘管此次未直接參與「世界盃」相關資源的爭奪,但世界盃「週邊賽」卻打得火熱。作為石獅本土食品企業——香港海西坊食品有限公司也不甘寂寞,一馬當先加入世界盃「週邊賽」陣容。

6月6日—8日,2014年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首次參加國際賽事的石獅新博龍舟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60多支隊伍同場競技,取得「小龍舟賽」第6名、「大龍舟賽」第5名、「金杯賽」第10名的好成績,贏得觀眾的陣陣喝彩。

石獅新博龍舟隊是一支由漁民組成的業餘隊伍,每年休漁期間才能集中訓練並外出參賽。今年休漁期間,已參加集美、荊州、溫州等地的比賽,均獲得較好名次。香港歸來後,隊員們經過短暫休整與恢復訓練後,又將參加於6月12日在祥芝港舉辦的龍舟賽。

10日下午,永寧沙堤村一家漁業加工廠,工人們趁著天氣晴好,抓緊晾曬魚乾。據悉,魚類生產加工已在該村形成一定的產業特色,生產出來的魚乾多半供應本地市場,還有一些遠銷到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