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石獅日報: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舉行

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舉行

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舉行

十日,第四屆中華夢鄉福清石竹山夢文化節在福清市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一萬多名信眾會聚一堂,為圓夢祈福。本屆夢文化節舉行了九仙分爐臺灣送駕儀式、具有濃厚民俗特色的兩岸四地繞境活動、規模宏大的朝山活動等,已成為目前大陸規模最大、群眾參與範圍最廣的夢文化盛會,還首次融入了具有濃厚民俗特色的兩岸「繞境」活動。

誕生於隋唐時期的「繞境」文化,最早是春節期間百姓自發聚在一起,載歌載舞的慶祝活動。今年的「繞境」活動通過方陣表演隊伍的空間變化和層次感,融民俗性、視覺性、互動性於一體。

河洛文化研討會 在廈門舉行

11日,以「河洛文化與閩南文化」為主題的第十二屆河洛文化研討會在廈門開幕,來自海內外近200名專家學者參加研討。

河洛文化和閩南文化都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研討會以繼承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軸,共同致力於探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淵源和價值理念,將成為海峽兩岸以及海內外炎黃子孫探討、推進中華文化發展的新起點。大會收到研究論文110篇,編輯出版了《河洛文化與閩南文化》論文集。

11日下午,石獅公路分局在港口大道華豐路段開展路面滴、灑、漏應急處置演練,檢驗公路部門的應急實戰能力。演練模擬路面出現砂石滴、灑、漏,影響交通通行。公路養護人員採取道路半幅封閉形式,使用各種安全標誌、限速通行標誌以及安全錐隔離,對過往車輛和行人進行交通管制分流,確保安全通行。圖為演練現場。

石獅青商再赴永春 圓孩子「微心願」

經過半個多月的收集整理,6月10日至11日,帶著青商和石獅市民的濃濃愛意,石獅青商會文體部「紅領巾行動」的青商們再次前往永春縣橫口鎮,為雲貴希望小學、橫坑小學和橫口中心小學三所學校的300多個孩子實現之前許下的「微心願」。

在橫坑小學,看到擺放在地上的一箱箱禮物,小朋友們的眼裏閃爍著光芒。郭江祺的「微心願」是當科學家登上月球,愛心青商便為其買來了《十萬個為什麼》和學習用品,小江祺拿到書本後開心得跳起來;王煌傑的「微心願」是當名畫家,一位愛心市民特意幫其購置了一塊畫板,煌傑拿到畫板後樂得合不攏嘴。滿懷感恩之心的孩子們紛紛表示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好心人對他們的關愛。 

近日,石獅塘園溪創意園段兩側擺上了不少木質組合花箱,花兒正絢爛綻放,為塘園溪創意園段沿岸兩側增添了幾多色彩。據悉,在完成塘園溪創意園段改造截汙工程後,溝渠內水質已清澈見底,沿岸還鋪設了防腐木步道,設置了休閒座椅,使昔日的臭水溝面貌煥然一新。在此基礎上,石獅還在溝渠兩側步道上設置了木質組合花箱,提升塘園溪創意園段的景觀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