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六屆海峽論壇洪秀柱:大陸水漲台灣船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忠榮 時間:2014-06-18 人氣:

第六屆海峽論壇洪秀柱:大陸水漲台灣船高

合則兩利 洪秀柱:大陸水漲台灣船高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在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致辭時強調,服貿協議在台灣雖然經過一些波折,但她相信憑藉著兩岸的理性和智慧,兩岸關係一定能在逆轉困境,她也以「兩岸同心,其利斷金」、「大陸水漲,台灣船高」來勉勵兩岸合則兩利,透過共同合作、努力,共謀兩岸人民的福祉。

洪秀柱個頭嬌小,在台灣政壇素有「小辣椒」封號,她在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的致辭,對兩岸有稱讚、有肯定,但也有不少苦口婆心勸喻兩岸,多次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洪秀柱說,服貿協議對台灣是好事,但為什麼台灣還是有些人反對,為什麼會有青年學生主導的太陽花學運,值得兩岸共同思考,是不是在台灣的利益分享有些並不公平,是不是宣導的不夠清楚,民眾不夠了解?

對於兩岸青年學生的互動,洪秀柱也提出建言指出,大陸青年的優秀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台灣青年則是展現經過民主自由洗禮的自尊,但兩岸青年的互動卻有疏離的隱憂,導致有互相看輕的現象,她期許藉由類似海峽論壇的活動,讓兩岸青年多交流,多增進情感。

此外,洪秀柱也高度評價第六屆海峽論壇是兩岸促進交流,增進情誼的嘉年華會,同時也是兩岸「最具代表性、最具基層性和最具多元性」的交流平台。這一次主辦單位邀請了很多來自台灣的社區志工團體參加論壇,充分顯示象徵征台灣軟實力的志工文化和公益組織,不僅在台灣各角落發光發坴,如今也成為兩岸交流盛會的主角,更加彰顯海峽論壇深入基層、聚焦民生、共謀福祉的理想跟堅持。

洪秀柱還援引北宋大詩人蘇東坡的詩句,「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說明這個詩句詮釋了人生歷經風雨後,錘煉出了豁達與穩健,正如兩岸服貿協議雖然暫時遭遇波折,但相信只要憑藉理性、智慧,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兩岸關係一定能夠逆轉困境,繼續踩著堅定的步伐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