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閩兩個錦湖村 海峽論壇訴說水源樹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忠榮 時間:2014-06-18 人氣:

台閩兩個錦湖村 海峽論壇訴說水源樹根

台閩兩個錦湖村  訴說水源樹根

(台灣商報新聞)已連續六屆都來參加海峽論壇的台南市錦湖里里長郭添貴,他在論壇大會致辭時表示,水有源,樹有根,他從來沒有忘記,三百年前的開基祖先世員公來自福建漳州龍海錦湖村,兩個錦湖同祖共宗,有共同的血脈,共同的連結,有共同的歷史,有共同的文化。

郭添貴在大會上還不忘推銷虱目魚、台南小吃等特產,講到興起,乾脆用比較「輪轉」的台語發言,逗得現場笑聲連連,雖然有不少人「聽嘸」,但也有很多人聽到台語備感親切。

已多次回大陸拜祖的郭添貴,這次前來廈門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特意將兒子第一次帶來大陸探親祭祖、認祖歸宗,他說「我想讓他知道親戚越走越近、越走越親」的道理。希望不僅我們這一代,還要讓下下一代,世世代代都能認祖歸宗,都能記住我們祖脈同源。

多次回鄉拜祖的郭添貴表示,每次回到自己的祖先出生地,就像遊子在外回到溫暖的家,與分離的家轉聚敘舊,感情日益增厚。

郭添貴這次以兩岸「同名村」代表身份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他指出,雖然我們分處兩地,但是對祖先的發源地、宗親的思念從來沒有斷過,這幾年來,閩台兩個錦湖常有往來,聯誼交流,共同續寫族譜,修葺宗祠,修造祖墓,增進了割捨不斷的骨肉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