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共同家園論壇郁慕明:開放與放開 共謀兩岸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忠榮平潭 時間:2014-06-19 人氣:

兩岸共同家園論壇郁慕明:開放與放開 共謀兩岸發展

郁慕明:開放與放開 共謀兩岸發展

郁慕明:開放與放開 共謀兩岸發展

(台灣商報新聞)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第一屆共同家園論壇提出「先試先行」的概念,他當時就建議改為「先行先試」,代表平潭走的是正確方向,有信心等待「先行」的成果,如今「先行」在平潭各方面愈走愈順,他期待未來大陸繼續以「開放」的心態,台灣則「放開」心胸,共謀兩岸發展。

郁慕明在第三屆兩岸共同家園論壇大會上致辭時做以上表示。

共同家園論壇是海峽論壇的子論壇之一,郁慕明十五日在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大會,再風塵樸樸趕到平潭參加共同家園論壇,多年從事兩岸交流的郁慕明也對平潭提出他的獨到建議。

郁慕明說,平潭綜合實驗區面積約有一百六十平方公里,其開發應是以產業為主,但此區的開發開放除了謀求兩岸的交流發展,鼓勵台灣民眾來參加之外,也不要忘了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性,同時也要注重「世代交接」,開發過程不要忽視協助青年創業的重要性。

郁慕明最後也有感而發展的說,幾十年前兩岸各有各的家園,如今則是要共同努力,共同建設「中華共同家園」。

全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致辭時則表,平潭可以說是與台灣地理上最近的特區,這裡風景優美,條件優良,目前已有一百七十多家台灣企業在這裡落地生根,透過平潭的不斷開發開放,以及中央的大力支持,平潭未來一定能建設成令人閃耀的自由港。

據了解,從台灣淡水的八里港坐船到平潭約三個小時,而從廈門驅車到平潭都不只三個小時車程,地理上也說明平潭在兩岸交流所具有的特別有利條件,足以扮演兩岸重要的交流平台。

第三屆兩岸共同家園論壇

主辦單位: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福建省台辦、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