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擬在內蒙古設分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4 人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擬在內蒙古設分院

內蒙養生之地 台醫擬設分院

(台灣商報新聞)曾是諾貝爾醫學獎候選人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許世明表示,希望能在內蒙古設立分院,讓臺灣的健康檢查和優質醫療服務在這裡生根發芽,因為內蒙古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天然氧吧,可以稱得上是養生之地的最佳選擇。

中新網報導,臺灣名品博覽會首次在內蒙古舉辦,科技、文化、醫療、生活、美食等15000餘種原地產業和產品在內蒙古展出,為期四天的博覽會剛過兩天,就有近萬民眾前來“捧場”,而其中半數民眾選擇去“臺灣健康美麗形象館”做免費健康檢測。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許世明表示,兩天接觸下來,發現內蒙古有著很獨特的醫療養生市場。其實,之前除了有很多大陸民眾前往臺灣做健檢,也有不少蒙古國和俄羅斯人不遠萬里來。內蒙古有著4200公里的邊境線,與蒙古國和俄羅斯接壤,且與大陸八個省區相毗鄰,這為內蒙古設立分院提供了優越的地理優勢。

談及內蒙古養生條件,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許世明連連點頭道,在被霧霾襲擊的今天,內蒙古擁有很難得的一片淨空,這裡的天空很高、很藍,空氣也是甜的,而且還有著大片的草原、林地,這些豐富的天然、綠色資源就是養身養腦的最佳條件。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許世明透露,他打算還在海南設立一個分院,這樣,春夏秋三個季節,人們可以來到內蒙古的天然氧吧進行療養和休憩,冬天則選擇去海南,這不是養生的最佳組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