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 逾五百台企進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7 人氣:

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 逾五百台企進駐

閩台灣農創園 逾五百台企進駐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省農業廳辦公室二十六日透露,今年前五個月,六個國家級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引進台資農業企業十八家,合同利用台資五千六百萬美元。

中新網報導,六個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在規劃面積266萬畝、核心區建設面積105萬畝的園區內,已累計吸引518家台資農業企業入駐,引進台資9.2億美元,涉及水稻、水果、蔬菜、茶葉、花卉、苗木、漁業和農產品加工及休閒農業等產業,2013年園區涉台農業產值達70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福建2006年在大陸率先創建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迄今已有漳浦、漳平永福、仙遊、清流、福清、惠安6個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是大陸創建臺灣農民創業園最多的省份。

福建省農業廳廳長張立先日前表示,支援創業園基礎設施建設、臺灣農業良種技術引進和推廣示範培訓;加快閩台農業合作重點示範專案建設,培育園區優勢特色產業,打造園區特色品牌,促進台資農業企業轉型升級。

報導指出,今年前5個月,福建已完成投資2.67億元人民幣,支持和推動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建設。目前,台灣農民創業園成為海峽兩岸農業合作的新亮點,台商台農在福建投資興業的幸福家園,當地發展現代農業的示範視窗和兩岸農業合作交流機制創新的試驗基地。

尤為突出的是,通過建設福建台灣農民創業園,建成了大陸最大的臺灣蝴蝶蘭、臺灣高山茶和臺灣甜柿生產基地,建成了福建最大的鮮切花種植基地,漳平永福臺灣農民創業園則被譽為大陸的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