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廈福泉空氣預報 好壞早知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7 人氣:

石獅日報:廈福泉空氣預報 好壞早知道

廈福泉空氣預報 好壞早知道

廈福泉空氣預報 好壞早知道

今年下半年,廈門、福州、泉州三市將在福建省率先開展城市環境空氣品質預測預報,未來空氣好不好,公眾有望提前兩三天知道。同時,從下月起,福建省環保廳每月將公佈全省設區市的空氣品質排名。從2015年起,每月公佈各縣級城市空氣品質排名。

按照有關規劃,未來空氣品質可實現提前兩三天預報,如遇重污染天氣,則會儘早發佈預警。未來空氣品質預報也會像天氣預報一樣,通過網站、報紙、電視等途徑讓市民廣泛知曉。市民將可以提前知道未來的空氣品質狀況,從而合理安排戶外活動及晨練等運動,尤其是老人、小孩、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敏感人群,可以儘量避免污染天氣出現時長時間的戶外活動。

梨園戲完美演出 傾倒雅典觀眾

6月21日、22日,在位於雅典市郊一座由廢棄工廠倉庫改造而成的現代派先鋒劇場裏,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參加了“雅典藝術節”的兩場演出。至此,梨園戲2014年歐洲巡演活動完美收官,劇團將於25日返回泉州。

當晚的首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謝幕時,演員們連續三次出場謝幕後,舞臺已經收光,樂隊已經停止演奏,但是熱情的觀眾卻湧到舞臺前面,再次歡呼鼓掌。於是鼓師重新擂起手中的鼓槌,燈光師再次調亮燈光,演員們又重新出場謝幕!

石獅規模電子 產值達14億元

今年1-5月份,石獅市規模以上電子通訊產業實現工業產值14億元,成為石獅市第五大工業產業。今年以來,石獅規模電子通訊產業一直保持著非常強勢的發展局面,前5個月,工業產值同比增長了43.9%,處於高增長態勢;工業銷售產值比工業產值增長率高,為45.3%。值得一提的是,出口交貨值井噴式地增長了81.7%,表明石獅市電子通訊產業具有較強的國際市場競爭力。

21日下午,石獅寶蓋鎮鄭厝村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的老年人食堂裏不斷傳出陣陣的掌聲。那裏正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幼稚園畢業典禮。這一場畢業典禮不僅讓孩子們度過了開心的一天,而且也給村裏的老人們帶來了許多歡樂。

位於鄭厝村內的新蕾幼稚園3個大班的87名孩子將要結束幼稚園的生活,新蕾幼稚園將大班生的畢業典禮搬到了鄭厝村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的老年人食堂。經過一番籌備與簡單佈置,老年人食堂變成了溫馨的舞臺。臺上,孩子們載歌載舞,給老師、家長和村裏的老人們展示自己在幼稚園裏的學習成果,小孩、家長、老人,大家聚在一起,,其樂融融,開心不已。

“好神奇哦,真的可以導電……”在石獅永寧鎮沙美村青少年社會教育活動中心科技室裏,孩子們驚訝地喊道。上週末,十多名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在這裏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科技課。

據悉,沙美村青少年社會教育活動中心本月主打“科技活動”,村裏特地請來老師、村中的大學生等前來授課。下一階段,活動中心還將舉辦一系列的科普教育活動。除了科技室外,沙美村青少年社會教育活動中心的音樂室、電腦室以及書法室也向青少年開放,成了夏日裏孩子們課餘活動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