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石獅創業夢 個體戶年增逾七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石獅日報:石獅創業夢 個體戶年增逾七成

石獅創業夢 個體戶年增逾七成

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實施以來,市場主體准入環境越來越寬鬆,個人創業創富熱情持續高漲。今年截至6月23日,石獅市新註冊登記個體工商戶5957戶,資金數額5.0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73.02%、88.43%,至此,石獅市個體工商戶突破3萬戶,達到30028戶,資金數額22.16億元。

據瞭解,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全面降低了市場主體的審批、資金、場所、經營範圍等門檻,打造了全新的營商環境,各類市場主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個體工商戶表現格外搶眼。自今年1月1日工商登記制度改革正式啟動以來,在個體工商戶的領跑下,石獅市市場主體連續6個月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今年以來,石獅市積極調整產業結構,通過技術改造,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提高產品附加值。圖為蚶江鎮一汽車配件生產企業,通過技改轉型,目前擁有高效、高精度的數控機床和檢測設備800多台,產品給解放汽車集團整車廠配套的同時,還遠銷歐洲、美國、中東、美洲、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

泉州兒繪賽 石獅市攬12個一等獎

2014年「樂享童年 暢想未來」泉州市少年兒童圖文創作大賽日前公佈了獲獎名單。石獅市多所學校的參賽學生榜上有名,共有12名學生作品獲得一等獎。

據悉,本次活動,主辦方共收到泉州各縣(市、區)及市直中小學、幼稚園選送的作品712件。經評委認真評審,石獅市石光華僑聯合中學附屬小學洪婧穎等9人獲得低年級組作品一等獎,石獅市蚶江中心小學紀若凡的《金色的童年》、石獅市實驗小學顏婉媚的《蘋果熟了》和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蔡劭平的《我的家鄉:永甯古衛城》獲得高年級組作品一等獎。

丹陽西瓜節 異型產品供不應求

27日,連江第三屆「丹陽西瓜節」在該縣丹陽鎮開幕。除保留往年品西瓜、賽西瓜、抱西瓜等有趣活動外,本屆西瓜節增設了「吃西瓜——我是大胃王」「西瓜評選——我的西瓜比你甜」等互動節目。開幕式上,中國西甜瓜協會西瓜專委會向丹陽鎮頒發「西瓜之鄉」、向丹陽鎮桂林村頒發「西瓜優良品種種植示範基地」的榮譽稱號。

作為福建省西瓜種植第一大鎮,丹陽西瓜種植面積達3000多畝,每畝最高年產量3500公斤。同時,丹陽鎮積極引導農民成立瓜果種植專業合作社,種植了23種優質西瓜新品種。目前,丹陽瓜農們培育的方形、心形等「明星」級異型西瓜產品在市場上供不應求。

菜地租給市民 變身「開心農場」

日前,廈門市海滄街道青礁村院前社將首批40畝傳統菜地改造為「城市菜地」,租給城市居民種菜。租下菜地後,種什麼菜由「地主」說了算。有時間的「地主」可以親自前來耕種照看,若「地主」沒時間,還可選取半託管模式,有村民幫忙打理,收穫的新鮮蔬菜將定期送貨上門。

如今,「城市菜地」還未開張,就已引起了市民廣泛關注。不少市民表示,「城市菜地」為城市居民提供了一個週末休閒放鬆的好去處,能在工作之餘體驗一把當農夫的樂趣。同時,多所小學、幼稚園表示將與院前社合作建立兒童教育基地,讓孩子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學習蔬菜水果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