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路見不平「公路醫生」即刻救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2 人氣:

石獅日報:路見不平「公路醫生」即刻救援

路見不平「公路醫生」即刻救援

(台灣商報新聞)舊料還能原地再生、再用、修路不堵車,修好馬上就可以通行,這是日前記者在西環路段看到的一幕,在一台大型機械車的助力下,一塊破損的路面很快就被修復一新。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個龐然大物學名叫做「瀝青路面熱再生修補車」,是採用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就地熱再生技術,也是公路行業鼎鼎有名的「公路醫生」,此次是石獅公路首次投入使用,往後將正式用於全市路面修補,近日將對西環路破損路段進行全面修復。

福建海洋環保 泉州奪第一

日前,2013年度福建省海洋環保責任目標考核成績公佈,泉州市以總分107分的成績位居全省第一名。

近年來,泉州市近海水域污染綜合治理和海洋生態環境整治修復工作的持續推進,帶動了海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2013年,泉州市共投入資金17.03億元,全年完成或基本完成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項目118個,其中近海整治項目50個,投入8.3億元。同時,為了從源頭遏制海洋環境污染,泉州市現已完成32個直排海排污口資訊的登記建檔,12家沿海重點直排海工業企業和城鎮污水集中處理廠全年污水排放達成率均在98%以上。

石獅印染技術 廣受青睞

石獅市印染行業在「6‧18」會上發佈了兩項技術需求項目資訊,現已得到多家科研機構和大學的回音,表達了聯合進行技術攻關的願望。

這兩個項目分別為,石獅市染整同業公會的《自動對色設備開發》項目及石獅市華潤織造印染有限公司的《針織面料染色過程色差控制與提高工藝重現性研究》項目。目前石獅印染行業正在與有關方面進行積極接洽,商討合作細節,希望以產學研的合作方式,聯合進行技術攻關與研發。

10億投資項目 在長汀開工

26日,投資額均在10億元以上的福建龍岩盼盼食品飲料工業園項目、中國石油福建長汀催化劑項目在長汀縣開工奠基。

據悉,福建龍岩盼盼食品飲料工業園項目由福建盼盼食品集團投建,項目位於晉江(長汀)工業園區,建成後年產值15億元,成為長汀農副產品加工產業的新龍頭;中國石油福建長汀催化劑項目位於福建(龍岩)稀土工業園區,年產5萬噸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劑,建成後預計年產值10億元。

同安夏日旅遊節啟動

為了給市民們提供更為多樣化、精緻化的夏日旅遊大餐,27日上午,2014同安夏日旅遊節在方特夢幻王國啟動,旅遊節為期2個多月,持續至8月31日,包括方特狂歡節、金光湖潑水狂歡節、麗田園首屆田園休閒農業嘉年華、古龍歡樂來鬥醬、野山谷繽紛夏日清涼假期、頂上人家玩轉檯式農場、翠豐溫泉潑水節、京閩盛之鄉夏日球迷世界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