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解放軍在北部灣及東海演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26 人氣:

大陸解放軍在北部灣及東海演習

大陸解放軍在北部灣及東海演習

中國大陸解放軍今天起先後在接近越南的北部灣及接近日本的東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自今天起至8月1日,連續7天在北部灣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大陸海事局公布,在實彈射擊訓練期間,禁止船舶駛入。

大陸海事局日前也公布,解放軍將自7月29日至8月2日,在東海海域舉行實彈射擊演習。

公布表示,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上述水域。

近年來,大陸解放軍在北部灣及東海水域進行的任何軍演,都引起外界關注,原因是北部灣接近越南,東海接近日本,而大陸和越南、日本在接近相關海域上的領土爭端日益尖銳。

除了政治和軍事的影響,香港方面有人指出,解放軍近年在相關海域不斷進行軍演,也影響到香港和大陸沿海地方的民航服務,導致客機經常延誤。10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