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全國台聯梁國揚出席2013福建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16 人氣:

全國台聯梁國揚出席2013福建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

全國台聯梁國揚出席2013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

(台灣商報新聞)四月二十八日上午,《2013福建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在福建莆田盛大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工藝美術界人士以及海內外賓朋歡聚一堂,共賞工藝佳品,共謀產業發展。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梁國揚,在開幕式上致辭,並與陶小年、龍明彪、高延敏等共同啟動開幕按鈕。

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梁國揚在致辭中指出,工藝美術承載著中華文明的歷史傳承,是海峽兩岸一脈相承、同根同源的深刻內涵和紮實根基。當前,文化藝術作為兩岸交流中最活躍的組成部分,交流的規模不斷擴大、層次不斷提升、領域不斷拓展,這其中少不了《海峽工藝品博覽會》的一份努力。

梁國揚強調,希望各位一如既往支持《海峽工藝品博覽會》的發展,共同把藝博會打造成兩岸工藝美術產業提升競爭力、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平台。同時,也真誠希望通過藝博會這一平台,增強相知互信,不斷加深兩岸人民的理解和認知;擴寬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兩岸共識和利益匯合點;突出交易互惠,不斷推動兩岸工藝美術產業有效對接和共同發展,努力開創我國工藝美術蓬勃發展的新局面。

據了解,《海峽工藝品博覽會》會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以海峽兩岸為重心的工藝品專業展會,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七屆,為全面展示海峽兩岸工藝美術產業交流合作成果、推動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海峽兩岸工藝美術產業提升競爭力,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平台。

本屆《2013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文化聯誼會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莆田市政府等承辦。藝博會主會場共設有三個展區,共有標準展位一千餘個,比上屆增加一百五十六個。全國共有四百多家工藝品企業數万件作品前來參展,包括木雕、玉雕、石雕、根雕、瓷器、金銀珠寶、古典家具等類別。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藝博會吸引了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台灣鶯歌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等組團四十六個展位參展。其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是應全國台聯邀請第二次參展。據該協會理事長林​​國隆介紹,本次展覽共有八位工藝大師的近四十件作品參展。展場上,造型精湛,工藝新穎,創意獨特,綠色環保的台灣工藝精品十分奪人眼球,而台灣工藝大師的現場展演更是吸引了參觀者駐足觀看。(圖文:全國台聯文宣部一鄧靖一20130429)

http://www.tailian.org.cn/n1080/n1110/n1444/n1506/1310966.html

2013福建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

主辦單位: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華文化聯誼會、福建省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莆田市政府等

全國台聯梁國揚在第八屆莆田藝博會開幕式上致辭▲全國台聯梁國揚在第八屆莆田藝博會開幕式上致辭

全國台聯梁國揚與台灣工藝家交談▲全國台聯梁國揚與台灣工藝家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