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泉婚姻檔案 完成數位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台泉婚姻檔案 完成數位化

台泉婚姻檔案 完成數位化

台泉婚姻檔案 完成數位化

(台灣商報新聞)日前,泉州市檔案館對該館館藏涉台港澳僑婚姻檔案全部實現了數位元化,以方便港澳臺僑胞查檔利用。

截至目前,泉州市檔案館館藏涉台港澳僑婚姻檔案已達6235卷,包括「結婚」、「離婚」、「補證」等類型,起止時間為1991年—2013年,共涉及10991對婚姻物件。此外,該館還藏有涉台港澳僑收養檔案(1992年至2010年)102卷,涉及141個收養物件。

據悉,這些檔案全部實現數位元化後,可為港澳臺僑胞在辦理探親、戶口遷移、就學、房產買賣、遺產繼承等時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兩岸沙灘風箏節 湄洲島開幕

8月29日,為期3天的首屆海峽兩岸沙灘風箏節在莆田湄洲島拉開帷幕,吸引近萬名遊客與來自兩岸的風箏好手同場交流。本屆風箏節以「媽祖故里、放飛希望——濰坊風箏文化走進湄洲島」為主題,主打民俗體驗和休閒度假等旅遊產品。

本屆風箏節展示了2000多種海洋特色風箏,作為本屆風箏節的亮點,還邀請國際風箏工藝大師王永訓、譚新波、楊雲勝蒞臨現場製作特色風箏並首次放飛高達14.35米的特製大型媽祖風箏。

百城自行車賽 永安賽開跑

8月30日上午,2014年第十九屆國際奧會主席杯大陸百城市自行車賽‧永安賽區在永安山地自行車生態公園開賽。來自福建省內22支俱樂部的372名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參加比賽。 據瞭解,國際奧會主席杯大陸百城市自行車賽是由前奧會主席薩馬蘭奇1995年訪問中國時倡議設立的,是大陸最高規格的群眾性自行車賽事,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18屆。

星 空

8月31日淩晨記者在寶蓋山上記錄下了星星在石獅夜空上運行的軌跡,星軌在姑嫂塔上端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構成了一幅夢幻畫卷。

攝影愛好者齊聚永甯老街

每逢週末,永甯老街都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一睹風采,感受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在這些遊客當中不僅有攝影愛好者,也有對古建築感興趣的專家學者。近日,記者在永甯老街看到一群手持「長槍短炮」的攝影愛好者,興致勃勃地在老街中觀察、拍攝。他們的到來,不僅讓平日裡安靜的老街顯得十分熱鬧,也成為老街裡的另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