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九日訪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8 人氣: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九日訪台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九日訪台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預定九日率團訪台,行程長達八天七夜,這是在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後的第一次,此行彰顯兩岸和平交流格局不變的意味濃厚。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二月來台出席兩岸兩會第十次高層會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當時曾說,陳德銘希望下次能到東部交流,體驗台灣觀光發展經驗。陳德銘之後多次表達下半年再度訪台的意願,卻因九合一大選敏感時刻,遲遲沒有成行。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這次率領的大陸海協會經貿交流團,行程以花蓮、台東和屏東為主,參訪對象是生技、養生和精緻農業等事業。這是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去年去月接任大陸海協會會長後,首度走訪台灣花東地區。

陳德銘這次訪台的另一場重頭戲,是參加十五日至十六日在台北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海基會邀請下,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預定十四日來台,以峰會顧問身分和陳德銘一同參加這場年會。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九日訪台▲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九日訪台

此外,「兩岸企業家峰會」也規劃邀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峰會發表專題演說;前中國副總理曾培炎也將以峰會中方理事長身分來台出席。近來備受國際財經界矚目的馬雲,,計劃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同場發表專題演講。今年參加的兩岸企業家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國民黨在十一月底的九合一選舉敗選,使兩岸關係前景出現不確定性之際,海基會二日宣布,陳德銘將按原定計畫於九日訪台,呼應林中森期盼選後兩岸交流應回到正常軌道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