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論壇在台舉行 兩岸業者共同開拓婚紗攝影產業的無限可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3-18 人氣: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論壇在台舉行 兩岸業者共同開拓婚紗攝影產業的無限可能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論壇在台舉行 兩岸業者共同開拓婚紗攝影產業的無限可能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婚紗攝影世界第一,近年來更是吸引了大批國外的新人專程來台拍攝結婚照。如今連對岸業者也前來取經,希望能兩岸共同聯手,結合旅遊和婚顧,開拓婚紗攝影產業的無限可能。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十七日上午跨海在台灣舉行。兩岸婚紗攝影集團龍頭齊聚一堂,首度成功地將論壇移師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邊的福容飯店。上午的活動在台灣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的磅礡鼓聲中展開,隨後由中國人像攝影學會主席閻太昌、以及上海巴黎婚紗攝影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紹白,共同進行了啟動儀式,為「聚焦台灣,學習之旅」的活動揭開序幕。

中國人像攝影學會主席閻太昌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婚紗影樓產業起步較早,不論是在技術或是藝術水平方面,都值得大陸業者借鏡。「成功之道,中國之行」就是婚紗攝影專業委員會歷經八年打造的行業品牌活動,由“三十大”傑出優秀企業分別承辦。

「成功之道,中國之行」是大陸婚紗攝影業最具權威性的平臺、最具影響力的舞臺、最具榮譽感的講臺。八年共走過大陸十六個城市十六站,第十七站來到臺灣,由台資企業上海巴黎婚紗李紹白文化發展公司與臺灣同行同業共同承辦的一次行業盛會。

上海巴黎婚紗攝影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紹白則是認為,隨著大陸經濟的急速發展,新人對於婚紗攝影以及婚禮的需求,甚至經費預算也不斷提升。今天來自大陸各地數十家年營業額上億人民幣的婚紗影樓專業集團,首次有機會能和台灣的同業會面,必然也會對於台灣的婚紗產業激盪出驚人的火花。

台灣婚紗業年產值高達百億台幣,全台有超過七百家婚紗店,國外更是有不少業者以「台北婚紗」作為品牌。而台灣業者不只到海外拓市場,也吸引了許多國外的新人來台拍攝婚紗,今年在台灣總共有十四萬對新人將結婚,每一對平均就花費台幣6.5萬元拍攝婚紗。婚紗業者除了出國發展,近年也和觀光局合作,吸引了更多國外的顧客來台灣。

觀光局主秘蔡明玲表示:根據高雄餐飲大學調查,近年來台灣婚紗旅遊受到海外新人關注,每年平均至少吸引五千對新人前來台灣進行婚紗旅遊。不過在大陸出版的「中國結婚產業發展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僅僅是在2006年,就有多達811.36萬對新人登記結婚;而這些新人對於結婚相關產品和服務中,則是有高達85.6%的新人首選是婚紗攝影。

由此可以看出中國大陸的婚紗攝影產業潛力無窮,如果再結合婚顧和旅遊,對於台灣業者而言,未來這塊市場更是蘊藏著無限可能。

論壇中安排了台灣現代管理學之父陳宗賢教授、台灣卡內基大師黑幼龍、台灣時尚流行界教母曲家瑞教授以及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等專家進行大師論壇。

台灣觀光產業經營之神嚴長壽總裁,與海峽兩岸婚紗界、人像攝影界相互進行交流,透過產官學三方結合,為婚禮產業建立交流平台,希望能藉此帶給兩岸民眾更多欣喜,開創「兩岸旅拍、幸福傳遞」的產業願景。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論壇啟動儀式,中國人像攝影學會主席閻太昌、上海巴黎婚紗攝影公司董事長李紹白。

▲聚焦台灣學習之旅論壇啟動儀式,中國人像攝影學會主席閻太昌、上海巴黎婚紗攝影公司董事長李紹白。

大陸婚攝專業交流平台「成功之道」17日在台北舉行,吸引多家兩岸婚攝龍頭業者出席交流

▲大陸婚攝專業交流平台「成功之道」17日在台北舉行,吸引多家兩岸婚攝龍頭業者出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