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隨海基會登陸 將與陳德銘會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8 人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隨海基會登陸 將與陳德銘會面

(台灣TB新聞網)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證實,身兼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身分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隨海基會董監事訪問團登陸,預定10日晚間返台,事前有向中央黨部報備。

據了解,趙天麟七日以海基會董事身分,隨海基會董監事訪問團抵達中國,此行已排定跟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夕,北京答應讓首位現職中國事務部主任登陸,為民共交流再添一筆紀錄,讓趙天麟這趟中國行備受矚目。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晚間受訪表示,趙天麟事前有向中央黨部報備,「趙天麟也是海基會的董事,他是受邀去參加海基會的參訪活動。我們認為,多交流是好事。」

據透露,從今年農曆年後,民進黨中央已積極就中國政策內容展開規劃,儘管過去趙天麟曾因為身兼黨職的緣故,與中方交流產生諸多限制而產生倦勤,但隨著2016總統大選逼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準備在訪美前就《台灣前途決議文》進行更深一層的論述,讓趙天麟開始有更多揮灑空間,私下也對友人說「民進黨的大陸政策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隨海基會登陸 將與陳德銘會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隨海基會登陸 將與陳德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