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6 人氣: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


福建平潭至臺北港兩岸直航新捷徑開航

(台灣TB新聞網)繼臺北港於102年10月9日海峽號首發開闢兩岸直航航線後,又於103年5月27日增添麗娜輪為定期航班共同服務兩岸旅客,歷時一年半,終至今年4月15日臺北港旅客人次開心突破10萬人大關!

港務公司歡樂迎接搭乘麗娜輪從大陸平潭至臺北港的「第10萬名」旅客-來自大陸籍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武瓊小姐,基隆港務分公司臺北港營運處致贈了象徵「發發發」的888元紅包、八里區農會的「柚子醬」、淡水區漁會的「XO醬」及港務公司自行開發產品,著實讓這名幸運兒留下難忘的回憶。

武小姐1989年次出生今年26歲未婚,此行是第一次到台灣參加環島八日旅遊,對臺灣的行程相當期待,很意外竟然成為第10萬名幸運兒,她感到非常開心,這次難得的經驗,也將會分享給親友,今日現場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也讓其他旅客感受到台灣招牌的濃濃人情味!

「臺北港」是北部地區優異的深水港,鄰近大臺北都會區及工業區,且與桃園機場僅20分鐘路程,具備發展海空聯運的條件與實力。同時臺北港與平潭港距離約92海浬,亦僅需3小時航程,為相當便捷的交通渠道,台北港-平潭的海運快遞客貨雙載直航運輸模式將能提供比空運便宜、比傳統海運快速的新選擇。

兩岸海運快遞貨物專區對接已擇定優先於臺北港與平潭港試行,臺北港2處海運快遞貨物專區緊鑼密鼓建置中,其中1處預計於104年4月底啟用營運,另一處預計7月底啟用,相信此一嶄新運輸模式將能為物流產業帶來劃時代的變革,以及源源不絕的商機。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

▲「台北港-平潭」兩岸直航客運, 旅客於4月累積突破1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