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9 人氣: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


山寨買下原創!大陸「九號機」收購美「賽格威」

(台灣TB新聞網)美國前總統布希曾經騎著賽格威曝光,讓這家發明雙輪個人電動平衡車的美國公司,大出風頭,大陸其實也有一家製造類似產品的企業,叫九號機器人,它創立短短三年,今天這家大陸山寨公司,在包含小米等金主支持下,公開宣布收購賽格威全部股份,震撼產業界。

本身屬於小米產業鏈的納恩博近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由行政總裁高祿峰宣布有關消息。出資的小米董事長雷軍及紅杉資本負責人沈南鵬、順為資本負責人程天、華山資本負責人楊鐳等人也有份出席。

根據規劃,經由這項併購,納恩博取得「賽格威」Segway旗下三大產品系列近十款產品的所有權,及四百多項核心專利,還有人力、生產線、全球經銷商網路和供應商體系。

雷軍稱,小米參與這項併購,是因為他覺得平衡車既酷又好玩,加上平衡車製造屬機器人技術的一環,且「賽格威」Segway是全球平衡車大廠,讓他沒花太多時間就決定出資支持。

小米的策略是推動智能設備硬體與網絡的發展,因為這些領域都會以手機為中心進行連結,而這些領域的應用產品推廣得越好,對手機的需求就會愈來愈高,是「魚和水的關係」、「(產業)生態鏈的關係」。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

▲大陸「九號機」納恩博公司收購美國「賽格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