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自貿區掛牌 平潭推惠台新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4 人氣:

福建自貿區掛牌 平潭推惠台新政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自貿區二十一日在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掛牌,廈門片區、平潭片區同時進行掛牌儀式。二十一日,記者從福建自貿試驗區平潭片區管委會瞭解到,平潭片區已推出二十項對台特色措施,助力嵐島打造兩岸共同家園。

這些措施集中在兩大方面,各有十項。一方面,是積極吸引臺灣企業與人才到平潭經商、辦企業和創業、就業,加快建設臺胞第二生活圈;另一方面,是進一步擴大對台經貿、口岸合作,推動人員、車輛往來便利,加快建設對台合作主平臺主通道。

加快建設臺胞第二生活圈的措施主要有:為在區內試點設立的台商合資或獨資企業提供線上資料處理與交易服務業務,特許臺灣航運企業在平潭設立獨資或控股企業從事內地與港澳臺海上運輸、國際海運、船舶代理及船舶管理業務,推動符合條件的台資金融機構按照大陸有關規定在區內設立合資基金管理公司,對臺灣服務提供者在自貿試驗區內投資設立旅行社不限制其年旅遊經營總額,推動持臺灣地區身份證明檔的自然人到區內註冊個體工商戶並放寬其營業範圍,等等。

加快建設對台合作主平臺主通道的措施主要有:完善跨境電子商務公共平臺功能,在對台小額貿易市場範圍內設立外幣兌換機構,經風險評估合格的臺灣熟制肉類產品可從平潭口岸進口,開展兩岸貨物原產地證書核查等方面合作,支援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為台商投資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等。

圖為21日,入駐福建自貿區平潭片區的首家企業——平潭中諾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玉鼎(中)展示剛領到的“一章審批”營業執照。

福建自貿區掛牌 平潭推惠台新政

▲福建自貿區掛牌 平潭推惠台新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