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7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台灣TB新聞網)廈門市副市長國桂榮一行四日拜訪桃園市政府,由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偕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肇良議員、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文化局長莊秀美、新聞處長張惇涵及研考會主委劉坤億與談,研議兩市文化互訪交流事宜,包括五月底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訪大陸、十月桃園文創團體赴陸參加第八屆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後也前來致意,鄭市長表示,樂見兩岸之間在文創領域有更深入的交流,明年桃園舉辦「台灣燈會」,台灣燈會可以說是華人的迪士尼,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觀光活動,邀請廈門市參加2016台灣燈會的兩岸交流燈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進一步指出,台灣製燈技術是用現代的表現手法來展示傳統文化,非常具有台灣的特色。桃園市政府將正式邀請廈門市來參展台灣燈會,並請觀旅局作為窗口進行後續洽商事宜。

邱太三副市長表示,桃園和大陸各城市在文化、經濟貿易、宗教等方面有很深入交流,不論地理位置、語言人文等都很相近,桃園很樂意和廈門市交流,他和張肇良總召共同指出,桃園市議會和市政府的合作融洽,也支持桃園市與大陸進行各項城市交流,包含最重要的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交流,要儘速研議準備。

另外,邱太三副市長也提到,桃園市政府已在今年三月成立兩岸事務小組,期盼未來和廈門市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市府方面,今年五月王副市長將訪陸,十月也會前往廈門參加文化產業博覽會。

廈門市副市長國桂榮則說,廈門與桃園是最近的對口城市,但較少文化產業面向的交流,廈門市政府此行邀請桃園參加今年十月的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盼能加深雙方文化交流,同時也能藉由此平台,促進兩岸文化產業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廈門市訪台文化交流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