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領隊導遊 廈門可換證執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8 人氣:

台灣領隊導遊 廈門可換證執業

(台灣TB新聞網)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旅遊人才(廈門)培訓基地暨海峽兩岸導遊領隊(廈門)培訓基地五日上午揭牌。

廈門市旅遊局局長孔曙光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說,設立海峽兩岸旅遊人才、導遊、領隊培訓基地是廈門先行先試的重大舉措,培訓基地將積極探索開展台灣導遊領隊在福建自貿區換證執業、自貿區台灣籍居民參加導遊資格考試等業務,同時擴展與台灣旅遊行業的各類專項培訓、研討,培養兩岸急需的導遊領隊和旅遊專業人才。

廈門旅遊培訓中心主任張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合法的台灣導遊、領隊在廈門培訓基地接受換證培訓及考核獲得執業資格後,可為福建自貿區內任何一家旅行社擇選聘用;台灣旅遊專業學校畢業生只要在福州、廈門、平潭三地居住滿一年,在基地接受培訓考試合格後亦可獲得在福建自貿區內執業資格證,為旅行社擇選聘用。

專程到廈門參加揭牌儀式的台灣中華兩岸海峽旅遊品牌行銷傳播聯盟執行長楊再平說,與大陸相比,台灣的旅遊市場相對有限,很多資質優秀的高端旅遊人才看好火爆的大陸旅遊市場卻無法參與,基地的設立給這些台灣人才到大陸施展才能搭建了平台。基地的設立還給新畢業的台灣年輕人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

台灣領隊導遊 廈門可換證執業

▲台灣領隊導遊 廈門可換證執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