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啟用 自駕遊大本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5 人氣: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啟用 自駕遊大本營

(台灣商報新聞)七日,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正式啟用,這是廈門市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五大工程之一。預計到2018年,廈門要建成五十個具有一定規模的旅遊集散中心。每年都有很多外地遊客自駕到廈門,但哪裡有好吃的、哪裡有好玩的,他們只能在網上尋找攻略。不過今後,自駕到廈門的遊客即便沒做足攻略也不用擔心。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主要服務散客,目的在於整合散客資源,實現“互聯網+旅遊”的融合,為到廈門自助遊遊客打造“一站式智慧旅遊服務超市”。遊客只要來到這裏,景點、美食、住宿、交通,都能輕鬆搞定。

可以寄存行李 規劃線路

七日上午,在剛啟用的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裏,記者看到,裏面有幾塊巨大的電子顯示幕,只要在上面輕輕一點,廈門各大景點、各種特色美食的詳細情況就能一一瞭解。各種門票購買、住宿預訂、出行線路規劃、交通擁堵資訊也能很容易獲知。像這樣的電子顯示幕,鼓浪嶼上很快就會安裝20塊。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還提供郵政代辦、行李寄存等服務。“遊客有什麼服務需求,也可以線上上提出來,能做到的我們會及時滿足。同時,遊客需要相關的旅遊服務產品,也可以跟集散中心推薦的旅遊商家和相關團體直接聯繫。”

集散中心有關人士說。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位於觀音山,外地的自駕遊客如何才能找到這個中心?據介紹,外地的自駕遊客通過微信、微博、APP、PC網站,甚至通過集散中心推出的智慧屏,都能夠很方便快捷地線上上找到集散服務中心。

將逐步建立自駕集散營地

值得一提的是,廈門還將把自駕遊與集散服務中心相結合,打造自駕集散營地。據介紹,廈門將在島外到島內車輛比較集中的區域,建立自駕集散營地。外地來的遊客到了營地之後,可以把車停在那裏進行車輛的維修維護保養,也可以在那裏休息。如果想去各個景點,旅遊接駁車可以將遊客帶到各個景點去。

令人關注的是,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兼具旅遊投訴受理、旅遊資訊統計與分析、旅遊資訊預警等專項服務職能,收集遊客需求資訊,利用高新科技進行遊客資訊統計分析,為城市旅遊發展戰略和旅遊產品開發提供資料支援。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啟用 自駕遊大本營

▲廈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啟用 自駕遊大本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