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國際資訊技術福建產業園在泉州啟用 百億打造中國雲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6 人氣:

中國國際資訊技術福建產業園在泉州啟用 百億打造中國雲谷

(台灣商報新聞)十九日,大陸商務部與福建省政府合作共建的福建國際資訊技術產業園在福建泉州市安溪縣開園。福建國際資訊技術產業園首批投資約一百億元人民幣,將打造發展高端資訊產業的“中國雲谷”。據介紹,產業園將以大規模、多等級資料中心為核心,主要發展雲計算、數位媒體、電子商務、文化創意等服務外包產業。

福建國際資訊技術產業園規劃面積113平方公里,一期項目的投資概算為一百億元人民幣,主要建設資料中心、資訊計算教育實訓中心、APEC國際交流中心等資訊技術產業支撐平台,同時打造服務外包集群基地。

安溪縣縣長高向榮說,目前,福建國際資訊技術產業園在建的項目均具備行業國際領先水準。一是國際最高等級(T4等級)、華東南最大的高可用資料中心,建成後可安裝4500個標準機櫃,容納5萬台以上的伺服器;二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數位渲染中心,達到5000台刀片伺服器規模;三是國際資訊技術行業巨頭HP、IBM提供人才技術設備及管理支撐;四是配套總規劃建設面積達八萬平方米的APEC國際交流中心。另外,騰訊、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企業已入駐園區。

高向榮表示,福建國際資訊技術產業園將建成以資訊系統外包服務業為主導的大型服務外包基地,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加快資訊化與工業化融合,使雲計算、大資料、物聯網等在現代製造業中得到廣泛應用。

中國國際資訊技術福建產業園在泉州啟用 百億打造中國雲谷

▲中國國際資訊技術福建產業園在泉州啟用 百億打造中國雲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