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廈門建文創交流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1 人氣:

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廈門建文創交流基地

(台灣商報新聞)六月十四至十五日,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在廈門舉行。期間,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廈門市集美區簽約建立“全國台聯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交流基地”,旨在建設永久性互動平台,推動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事業發展。

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邀請到了兩岸相關事務機構代表、微電影和互聯網等行業專家、兩岸青年共近三百人參加。論壇期間,主辦方還舉辦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主題峰會、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與“互聯網+”主題峰會、海峽兩岸青少年國學教育與新媒體融合發展峰會等多項交流活動。

據悉,全國台聯與集美區將致力於開展海峽兩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工作,每年開展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為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特別是兩岸青年的創新創業,雙方將共同推動在集美建設海峽兩岸青年文創產業園,為新媒體文創產業提供優良的發展環境。

通過建設海峽兩岸青年文創產業園聚集人才、項目和資金,推進兩岸校企在新媒體文創產業方面合作,力爭把海峽兩岸青年文創產業園打造成為具有較高品牌度的海峽兩岸新媒體文創產業示範基地,促進海峽兩岸新媒體文創產業發展。

作為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的另一成果,首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也於十五日在集美正式啟動,大賽面向兩岸青少年徵集優秀創新創業項目,經大賽選拔出的優秀選手及項目,將集中落戶在全國台聯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交流基地。本次大賽于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前全部活動結束。

據悉,本次“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線上報名將於六月二十六日在www.huio2o.com全面開啟。

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廈門建文創交流基地

▲2015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廈門建文創交流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