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合福高鐵正式運營 大陸最美高鐵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4 人氣:

合福高鐵正式運營 大陸最美高鐵開跑


中國最美高鐵開通運營 合福高鐵開通

(台灣商報新聞)六月二十八日上午,隨著福州至武夷山北G5602次列車緩緩駛出福州車站,京福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大陸首條時速300公里穿越山區的高速鐵路——合福高鐵開通運營。 開通後,合肥至福州最快列車的運行時間由原來的八小時縮短至四小時內,北京至福州最快列車的運行時間由原來的十小時以上縮短至八小時以內。隨著合福高鐵納入七月一日實施的鐵路新列車運行圖,一條條城市間的高鐵將再次“提速”中國。

據南昌鐵路局介紹,合福高鐵的開通運營,拉近了城市間的距離,福州、南昌至合肥最快鐵路旅行時間分別由原來近8.5和7小時壓縮至4小時左右,南昌至貴陽全程運行時間由原來的18.5小時壓縮至5小時,南昌、福州、合肥、貴陽省會城市形成“5小時交通圈”,“省際同城生活”大幕正式拉開。

合福高鐵又被稱為大陸最美高鐵,沿線旅遊資源豐富。據上海鐵路局介紹,合福高鐵既途經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銅陵、績溪、宣城、歙縣、婺源、上饒、寧德等地,又輻射山清水秀、風景優美的巢湖、黃山、武夷山、三清山等自然風景名勝。高鐵開通運營後,將大大增強區域鐵路運輸能力,帶動沿線旅遊資源開發。

合福高鐵正式運營 大陸最美高鐵開跑

▲合福高鐵正式運營 大陸最美高鐵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