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湖北省十堰市政策研究會至南投取經 了解環保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8 人氣:

湖北省十堰市政策研究會至南投取經 了解環保政策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湖北省十堰市委辦公室主任賀盛有,七月六日率領湖北省政策研究會成員至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參訪,了解台灣環保政策。副縣長陳正昇、環保局長黃靜如都到場,並與參訪團進行座談,雙方針對禁止焚燒稻草、環境影響評估、廢棄油、資源回收等政策進行交流,了解彼此做法與環保策略。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對賀主任一行人表示歡迎外,也簡單介紹本縣環境現況。陳副縣長表示,環保議題是當前台灣民眾最重視的一環,縣府一直針對各種環保政策努力,其中南投由於沒有大型焚化爐,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協助焚化,也因此衍生出各種清運、垃圾減量作為。

賀主任指出,湖北省是中國歷史悠久的省份,其中十堰市位於漢江之畔,可說是中國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因此目前當地政府外修生態、內修人文為施政主軸。此次來南投發現台灣文化傳承相當成功,既有保留傳統也有進步,且人民友善、禮貌,加上各種結合現代化科技的政策,都值得湖北學習。

會中,由黃局長針對各種環保局業務進行簡報,隨後進行座談。其中,近月來,南投因適逢一期稻作收割,發生多起露天焚燒稻草案件,影響環境甚大,民眾陳情不斷。燒稻草是中國農業傳統做法,湖北省也有相同問題,來自荊州市的參訪團員劉翔便指出,荊州常一燒稻草便是幾天散不去的霧霾,政府嘗試過稻草發電、回填等策略都失敗告終,苦思無解決方式。

對此,黃局長分享目前縣府環保局以空中監測、研發益生菌助稻草腐化及罰款等三管齊下方式。其中,空中監測是以飛行攝影機進行監測,以作為焚燒證據,益生菌則將於近日發表,是政府為解決稻草焚燒問題積極研發結果。對於台灣以結合科技方式實行環保政策的做法,賀主任一行都相當肯定。

此外,雙方也陸續針對環境影響評估流程、廢棄油回收處理、資源回收公私部門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雙方都覺得兩岸雖地域不同,但環保議題大多一致,也顯見兩岸近年來因時代進步,而對環境保護層面更加重視。

湖北省十堰市政策研究會至南投取經 了解環保政策

▲湖北省十堰市政策研究會至南投取經 了解環保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