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圓滿落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0 人氣:

廈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圓滿落幕

(台灣商報新聞)互聯網時代,如何玩轉電商?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怎樣利用電商撈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懷著創業夢想,一群“90後”台灣青年來到大陸,學習領悟大陸電商發展訣竅。七月十一至十三日,由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灣青年企業家協會主辦,淘寶大學泉州機構承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在廈門舉行。二十五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和三十七名在閩台籍青年參加了培訓。

為幫助兩岸台胞青年掌握電子商務能力,融入互聯網+的熱潮,順應當今世界潮流,共用改革開放的成果,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灣青年企業家協會發起組織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並於今年三月在泉州首屆開班,二十名來自台灣的中青年企業家和二十多名福建省台籍青年、在福建求學的台灣大學生參加學習,學員們還參觀了福建省海峽兩岸農副產品市場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泉州新絲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海西(石獅)電子商務園區、石獅猿人時代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培訓活動受到兩岸青年的歡迎和好評。

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選擇在廈門舉行,並吸收了上屆的辦班經驗,調整和完善了學習課程。在三天的培訓裏,兩岸學子接受了“電子商務平台概況及展望”、“淘寶網店操作流程系統分解”、“網店促銷方法及免費流量推廣優化”、“跨境電商平台簡介”、“速賣通的基礎實操與技巧”等課程培訓,還實地考察了“特步電商部”、“匹克電商部”,讓台胞青年對大陸電子商務發展前景和運營方式有深入瞭解。

為確保培訓課程品質,承辦單位淘寶大學泉州機構(石獅日報社下屬單位)選派了有著豐富電商運營經驗的淘寶大學精英講師程博、速賣通大學精英講師洪緒土為學員授課,他們都是有著豐富的電商經驗的“千萬級賣家”,整個培訓實戰性、操作性強,對兩岸青年學子畢業後的就業選擇將有重要幫助。

廈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圓滿落幕

▲廈門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台胞電子商務培訓班圓滿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