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1 人氣: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台灣商報新聞)十三日下午,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啟動儀式在泉州閩台緣博物館舉行,來自海峽兩岸近一百五十名高校大學生記者將以文會友,一同探尋閩台文化悠久的歷史淵源。

為了讓兩岸未來媒體人能在文化尋根之旅中全方位感受泉州的魅力,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主辦方對采風路線也作了精心的安排。在七天行程裏,兩岸大學生記者將分為四個參賽組,分赴晉江—惠安、安溪—南安、永春—泉港、德化—石獅進行實地考察採訪,結合自身所見所聞所感,圍繞“探尋海絲起點·文化尋根之旅”主題,深入挖掘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脈絡,以各自獨特新穎的視角,創作新聞作品參賽。

“去年首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舉行後,為兩岸未來媒體人創造了交流溝通的全新載體,深受兩岸學子歡迎。”臺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陳長風介紹說,今年,為了讓參賽的兩岸學子有更充裕的時間與當地民眾交流,主辦方特地安排了四條閩南風情路線,主要是想讓臺灣的學生們多走進泉州街坊,與泉州市民進一步交流,挖掘泉州深厚的人情味。

記者瞭解到,本次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活動持續至七月十九日。期間,來自海峽兩岸近一百五十名高校大學生記者將相互結對走進開元寺、老君岩、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源和1916創意產業園、錦繡莊民間藝術園等市區景點,通過遊覽體驗眾多獨具閩南特色的藝術瑰寶,深化對泉州“海絲”文化的認識。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第二屆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記者挑戰賽 探尋海絲起點泉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