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1 人氣: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台灣TB新聞網)「花蓮─上海包機首航啟動儀式」記者會十日在花蓮航空站舉行,首班上海直飛花蓮的班機於下午五時四時分抵達,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前往花蓮機場迎接來自上海首航訪花旅客,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傅縣長表示,這是台灣光復以來,首次開通花蓮直航上海,也是花蓮縣政府歷經多年的努力,成功打開花蓮對亞太城市的空中廊道,具有重要時代意義。

甫見上海市優秀青年在上海市教委處長陳莉莉的帶領下抵達花蓮,花蓮縣長傅崐萁百感交集表示,海峽兩岸中華民族十四億加上兩千三百萬人口中,能有緣相見實屬不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除了時間、因緣外,空間也相當重要,而兩點間最近的距離即是直線,誠摯感謝上海市政府、春秋航空大力推動上海─花蓮直航,為兩岸交流再創新頁。

「兩岸青年全面交流,就從花蓮、上海做起!」花蓮縣長傅崐萁說,今日上海─花蓮首航不僅具有跨時代意義,更重要的是開啟大陸與台灣兩地優秀青年全面交流的里程碑,包含來自大陸頂尖優秀的155位學子及22名首長及老師搭乘第一班直航抵達花蓮,並將於台灣展開為期六天五夜的2015海峽兩岸青年菁英領袖營,彼此學習、瞭解、競爭,增進彼此情誼。

「我們是兩岸直航第一批的受惠者!」上海市教委處長陳莉莉興奮表示,感謝花蓮縣長傅崐萁全力促成上海─花蓮直航,來自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東華大學與上海中醫藥大學的全體師生皆相當期待遊覽美麗的花蓮。對於今晚台灣亦有優秀青年前往上海交流,陳處長說,「上海學生皆翹首以盼,熱切迎接台灣學生。」

春秋航空總經理汪束雨說,今日航班直飛碰巧遇到昌鴻颱風,昨日至今日航空公司全體皆在研究颱風的即時動向,評估飛航安全,最終決定由南繞飛,此段航路整整要多飛五百公里。此外,汪總經理說,本次航班有第一位台籍空服員為大家服務,「大陸第一批台籍空服員是在春秋航空!」

首班直航班機-春秋航空A320空中巴士在花蓮航空站於下午5時40分進入機場停機坪,180名花蓮旅客、大專院校學生與上海市教委處長陳莉莉、上海市台辦交流處副處長孫斌及上海華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書華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機場大廳安排原住民舞蹈及遠雄海洋公園的俄羅斯舞團,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也讓首航的旅客都留下深刻印象。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為迎接首班直航班機,花蓮航空站特於現場安排迎賓水柱為遠道而來的上海旅客洗塵。值得一提的,此次直航除了開啟花蓮觀光旅遊的新頁,也提供文化交流研習的機會,讓台灣青年趁暑期出訪交流,培養寬闊的國際視野,同時也邀請近180位大陸學子參與花蓮暑期「104年海峽兩岸青年菁英領袖營」,加深兩地文化體驗。

彭代理處長說,近年花蓮縣積極拓展與大陸城市直航,包括天津、濟南、杭州、武漢、青島、澳門、南寧、長沙等城市,今年除持續進行青島、天津及濟南包機直航外,今日正式啟動的上海新航點,也是耕耘許久的成果。希望未來能逐步促成花蓮上海定期航線,擴大兩地城市之交流,以帶動花蓮另一波觀光高潮。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花蓮首航上海 兩岸直航新橋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