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水供應金門 完成簽约儀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4 人氣:

陸水供應金門 完成簽约儀式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接佳柔)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金門縣自來水廠二十日在金門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舉行供水簽約儀式。福建自來水公司說,供水工程將在明年十月完成。水源是由泉卅市晉江取水泵站,經海底管缐16公里,送到金門的田浦水庫。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大旱望雲霓風雨故人來,福建省長蘇樹林帶來甘霖,雙方在互信互諒的情況下,經20年協議,完成此供水計劃。金門是兩岸協議的尖兵,擔當起歷史的兩岸和平的大使。

陳福海表示,引水合同簽訂,不僅僅是供水的開始,更是證明兩岸民生資源交流的可行性及發展性,為日後的兩岸通電、海域資源維護、商貿往來等等,奠定下合作互惠、共榮雙贏的良好基礎。

福建省長蘇樹林表示,踏上金門島一生忘不了。這次到金門見證供水簽約,代表福建三千八百萬的鄕親表示祝福。在碼頭金門鄉親熟烈歡迎我,並不是歡迎我,是兩岸的合作。這二天為福建、金門帶來雨水,我們做的是順民意及自然規律。供

福建省長蘇樹林說今年有三次與陳福海見面,陳縣長有良好的執政團隊。相信金門未來有更好的成就。

陸水供應金門 完成簽约儀式

▲陸水供應金門 完成簽约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