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省長蘇樹林 首訪金門水頭碼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5 人氣:

福建省長蘇樹林 首訪金門水頭碼頭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張汶寧)由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帶隊參訪團二十天來到金門將為期兩天的參訪行程。一早由兩岸聯合採訪團媒體記者來到金門水門馬頭旅客服務中心,金門水頭碼頭旅客服務中心是金廈居民往返的必經中心,水頭碼頭以前是個漁港,並負責大小金門的航運。

2002年7月以後旅客服務中心建成,並開始小三通服務,「小三通」服務是廈門、金門主要的往來定點直航港口,也是目前金門最繁忙的客運碼頭。廈金線每天固定有36個航班。截至2015年5月,經此航線往來旅客已達1191萬人次。

此行來訪的參訪團領導福建省長蘇樹林一行人也乘小三通由廈門抵達,蘇省長抵達時於旅客大廳簡短與來訪的兩岸媒體記者寒暄,並將於上午10點45分於金湖大飯店舉行金門供水合同簽訂儀式,據蘇省長提到由於每次的參訪行程皆很短暫,很希望將來有時間能在金台來地多停留參觀。

福建省長蘇樹林 首訪金門水頭碼頭

▲福建省長蘇樹林 首訪金門水頭碼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