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潘春鳴以藝術為橋樑 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1 人氣:

潘春鳴以藝術為橋樑 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真善美的搖籃,夢想起飛的起點”,這是台灣著名編劇家葉鳳英為石獅布拉格琴行所題的字,揭示了琴行的定位。日前,台灣著名編劇家葉鳳英、台灣美食家黃重賢、台灣作家牧羊女(楊築君)、著名詩人古月、詩人顏愛琳、台灣報導文學家楊樹清蒞臨石獅布拉格琴行參觀指導,他們以文藝之名,相聚在這裏,為兩岸文化交流又增添了光彩一筆。

石獅布拉格琴行是一家由台商潘春鳴主辦的音樂藝術培訓機構,在石獅、晉江、廈門等地設有多家分校。近幾年來,潘春鳴時常在台灣和大陸之間往來,如今兩岸間的行走越來越方便了,這點他深有感觸。

為兩岸文化交流不遺餘力

2012年,潘春鳴選擇把大陸作為新的一個創業起點,把台灣的優秀教學資源帶到了海峽西岸,在石獅開起了琴行,短短時間內就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無論在台灣地區還是大陸,潘春鳴都致力於為兩岸的文化藝術交流做貢獻,積極投身於文學、攝影、音樂等方面的交流活動中。

在潘春鳴的助力下,台灣人文攝影大師鐘永和、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者、台灣著名詩人洛夫等台灣知名人士紛紛來到石獅,他們對石獅風光大加讚賞,而在寶島台灣,他也積極參與各種文藝界的交流活動,為兩岸的文化交流身體力行。

除了文化交流,潘春鳴還涉足公益事業。2015年5月2日,在金門紀念紅十字會創會十五周年的現場,潘春鳴被金門紅十字會聘為顧問,“我手中接下的是拓展連接閩台紅十字會的交流發展重任,希望在這平台上,我們可以更好地發揮愛的責任。”潘春鳴說道。

熱忱為石獅的發展做貢獻

潘春鳴說:“在一座城市生活久了,就會愛上這座城市,我理應多為石獅做點貢獻。”他認為,石獅對於我們來說是熟悉的,但是對於台灣本島的藝術家來說,石獅還十分陌生。於是,潘春鳴多次與自己在台灣的文人朋友溝通聯繫,邀請他們到石獅走走,親身體驗閩南沿海小城的風貌,改變他們對大陸的印象。潘春鳴告訴記者,目前“台灣攝影家眼中的石獅”主題攝影活動正在策劃中,若是他們能夠來到石獅,不僅能展現石獅在台灣攝影家眼中的不同視角,也能為石獅的城市文化做宣傳。

潘春鳴表示,在兩岸文化交流上,光靠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要發揮朋友的力量,擴大石獅的影響力,許多受潘春鳴之邀來到石獅的台灣文化名人,都在微信朋友圈中表達了自己對石獅的感受,身臨其境讓他們感受到了大陸的美好風光。

把石獅布拉格琴行作為兩岸交流的視窗

作為“兩岸文化交流基地”,石獅布拉格琴行就是兩岸文化交流的視窗。潘春鳴不僅組織學生到台灣進行交流,還在琴行設立了專門的書櫃,上面放著他從台灣帶來的書籍,涵蓋旅遊、文學等方面,以及眾多台灣學者的作品,讓大陸的孩子也能從書本中瞭解對岸的世界,在無聲中進行文化薰陶。今年布拉格琴行的“春之聲”音樂會在石獅、晉江相繼成功舉辦,為熱愛藝術的孩子們提供了放飛音樂夢想的舞台。

在這裏開辦藝術培訓機構,潘春鳴就是希望把台灣豐富多樣的藝術教育資源帶到石獅,將西洋樂的教育理念帶到石獅,讓石獅的孩子從小接受藝術教育的薰陶。在布拉格琴行,鋼琴、古箏、吉他等樂器各式各樣,樓上則是佈置精緻的教學室,來自台灣的音樂教師在這裏循循教導,許多學生帶著音樂的夢想在這裏啟航。

潘春鳴以藝術為橋樑 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潘春鳴以藝術為橋樑 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台灣著名作家黃克全、王學敏、中央大學陳慶瀚教授

▲台灣著名作家黃克全、王學敏、中央大學陳慶瀚教授

台灣知名作家楊樹清、洛夫蒞臨石獅布拉格琴行

▲台灣知名作家楊樹清、洛夫蒞臨石獅布拉格琴行

潘春鳴被金門紅十字會聘為顧問,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頒發顧問證書

▲潘春鳴被金門紅十字會聘為顧問,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頒發顧問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