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 聚焦漳州非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3 人氣:

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 聚焦漳州非遺

(台灣商報新聞)栩栩如生的木偶雕刻,馳名東南亞的片仔癀,漳州剪紙來漳參加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的臺灣青年和漳州青年代表150多人,在漳州府埕參加首屆漳台青少年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習營,欣喜看到具有漳州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兩岸青年攜手參觀了漳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漳州木版年畫、漳繡、漳浦剪紙、木偶雕刻等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現場演示傳統技藝,讓漳台青年大呼“神奇”,流連忘返。活動中,漳台青年還探訪了明清古街,領略了古牌坊的高超建築工藝,近距離感受了漳州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

據統計,目前漳州擁有縣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項目184項,其中有51個專案入選省級非遺名錄,16個專案入選國家級非遺名錄。有國家級非遺傳承人11名,省級非遺傳承人55名,市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138名。

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將持續到七月三十日。在漳期間,兩岸青年將開展經濟社會、風俗民情考察、文化聯歡等活動,瞭解閩南傳統文化,拉近兩岸青年距離,增進兩岸合作交流。

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 聚焦漳州非遺

▲第十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漳州行活動 聚焦漳州非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