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簡化通關 台車輕鬆入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4 人氣:

廈門簡化通關 台車輕鬆入閩

(台灣商報新聞)近日,廈門海關對外發佈消息稱,為進一步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優勢,促進兩岸經貿文化往來,廈門海關重新梳理操作流程,簡化備案手續,支援台灣地區自駕遊機動車經廈門口岸臨時入閩。

此前,自駕入境的台灣地區機動車輛應事先經大陸接待單位同意,並持國家旅遊局等主管部門的批准檔向海關申請,經核准後方可入境,不僅手續繁多通關耗時長,而且要交納不少費用。改革之後,台灣車主可直接向廈門海關申請備案,待車輛通過滾裝船舶進出境時,由口岸海關負責車輛、駕駛員和代理人的驗放手續。

與此同時,相關備案手續也予以簡化,如不特定要求備案照片背景顏色、備案時只收取各種證件的影本等。

廈門簡化通關 台車輕鬆入閩

▲廈門簡化通關 台車輕鬆入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