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六屆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在河北承德市召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9 人氣:

第六屆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在河北承德市召開

(台灣TB新聞網)由兩岸檢察機關在兩地輪流舉辦的「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八月十一、十二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召開第六屆會議,由河北省人民檢察院與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共同舉辦。台灣地區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率領地檢署檢察長及各級檢察機關檢察官組成代表團出席會議,王檢察長並於開幕式中致詞;大陸地區最高人民檢察院曹建明檢察長亦出席致詞。

王檢察長致詞表示,二零一零年八月法務部與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之在福建省舉辦第一屆的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今年已是第六屆。六年來研討會的主題從檢察權的變革與完善、追贓與查扣不法所得、檢察官求刑與量刑建議制度、共同打擊跨境詐騙或毒品犯罪、運用寬嚴併濟司法手段、強化兩岸司法互助平台效能、緩起訴制度之建立、確保強制處分合法正當及檢察官之職能與角色等議題,到本次主任檢察官制度、檢察官職業保障制度、檢察官精緻偵查及公益角色之展現等,從理論到實務,從業務到制度,讓人看到兩岸檢察官實務與學養兼備的能力,深化了兩岸司法交流之層次。

曹檢察長甫於七月底率團來台訪問,他致詞時除了對在台期間法務部的精心安排及規劃表示感謝外,並特別就蘇迪勒颱風在台灣造成的災情表達關懷及慰問之意。此外,亦高度肯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以來為兩岸民眾帶來的福祉。

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迄今已舉辦第六屆,逾五百名檢察官參與交流,提出約兩百篇之學術論文。正值大陸大力推動司法改革之際,本次研討會透過專題研討,就雙方司法改革之設計與經驗提出報告並交流意見,有助於增進瞭解,深化交流合作。

第六屆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在河北承德市召開

▲第六屆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在河北承德市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