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大陸成冰雪運動強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1 人氣:

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大陸成冰雪運動強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國際奧委會再度選選擇了北京,十四年前,北京在莫斯科與其他五個城市,爭辦2008年夏季奧運獲勝,十四年後,北京聯合河北張家口市,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

十四年來,北京改變了很多,未來七年,北京仍然有許多工作需要做,首要之務就是緩解令人詬病多年的空氣污染,北京將以清潔能源、產業結構調整、機動車污染防治、揚塵污染防治、聯防聯控、和公眾參與等六個方面,加大空氣治理力度。

第二是,北京冬奧將列入國務院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對北京市區以外的延慶、張家口,如何推動區域平衡發展,提升周遭縣鄉的經濟水平。在這方面,興建全長二百廿公里北京張家口高速鐵路,興建五十公里長的張家口至崇禮縣賽區的單軌列車,都可提升當地的發展。

第三,北京這次「以運動員為中心、節儉辦賽、和可持續發展」申辦奧運,國際奧會「2020議程」的改革方案,做出明確的響應,未來幾年,大陸將會成為國際奧委會的堅定支持者。

第四,北京這次提出「三億人口上冰雪」的目標,這也是獲得國際奧委會青睞的主因之一。

從發展趨勢來看,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的冬季運動,像中國大陸進步的這樣快,地域拓展,人口激增,僅僅北京市參與滑雪的人數,就達到百分之四十的年增幅度,而這是國際奧委會和冬季項目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多年來希望看到的。未來,大陸要加強推動冰雪運動,落實更多人口喜愛冰雪運動政策,讓中國大陸成為冰雪運動強國、大國。

哈薩克白雪皚皚的天山山脈,風景美麗如畫,本應是申辦2022冬季奧運最大優勢,但由於拿到未來幾年奧運承辦權的城市,接二連三出狀況,讓國際奧會轉趨保守,擁有承辦夏季奧運驗的北京,因此順利出線。

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大陸會成為冰雪運動強國

▲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大陸會成為冰雪運動強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