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蔡佾君,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3 人氣: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蔡佾君,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今年從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蔡佾君,把握在學最後一個學期,到中國大陸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一圓海外交流學習的夢想。

大葉大學國企系蔡佾君同學指出,到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修習課程以經濟暨管理學院開設的課程為主,她選了財務管理學、西方經濟學、創業學、國際金融理論與實務、國際貿易實務五門課程。她除了展現在大葉大學課堂學到的專業理論和上台報告技巧,也學到一些過去較少接觸的知識領域,提升專業能力。

蔡佾君強調,交換學生讓她深刻感受到中國大陸的競爭激烈,大陸學生對學習不遺餘力,很多人都是大學畢業就擁有兩至三個專業領域認證,大陸要求每個學生都必須實習跟寫學術論文,但在台灣通常只要二選一。此外,近年創業的風氣在學生族群間竄起,因此校園內的創業比賽是他們眼中一等一的大事,每個參賽的大陸學生都努力爭取被注意到的機會,勇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其他人一起進行思維的碰撞。

蔡佾君表示,出國交流、放眼國際是她的夢想,當初會選擇念大葉大學國企系就是想和世界接軌。就讀大葉大學期間,她曾經到美國短期遊學,也和同學利用寒假到新加坡實習,學習行銷實務。謝謝學校的協助,讓她在畢業前可以一圓自己許下的交換學生夢,上海這些年來的發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前往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修課,是很特別的體驗。當地的學生來自中國各地及世界各國,除了結交來自雲南、東北、新疆等地區的朋友,同時認識各項專業領域的老師,在相處之間互相學習,認識不一樣的文化。

大葉大學國企系主任吳孟玲說,蔡佾君同學在大學期間積極尋找國際交流的機會,一方面利用寒暑假到國外短期遊學和實習,另一方面為了實現交換學生的夢想,她在大四上學期修完應修畢業總學分,並且完成畢業專題等各項畢業門檻,因此如願利用大四下學期赴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為期半年的海外交流學習經驗,讓蔡佾君感受到兩岸不一樣的教學模式,同時認識許多新朋友,拓展人脈網絡。

大葉大學國企系蔡佾君,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

▲大葉大學國企系蔡佾君,上海應用技術學院當交換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