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擴大民間參與產官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4 人氣: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擴大民間參與產官合作


柯率團赴上海 雙城論壇17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與上海市雙城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於八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四十分在上海市舉行,兩市代表交流融洽,立下未來兩城市以開放、便利、互相尊重的原則下,加強兩城市智慧城市的交流。

分論壇以上海市經信委主任李耀新演講開始,演講中暢談上海的智慧城市發展及未來計畫原則,融合四個面向包含製造業、服務業、城市化、資訊化,並透過產業聯盟、產業基地、人才基地、產業基金來催化上海的經濟發展。李耀新主任並表示,上海目前能開發的新空間有限,因此,資訊化將是城市發展的重點。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李維斌局長稍後分享台北市的智慧城市發展,透過開放資料來引入民間社群協力推動公共服務、利用iVoting來蒐集民眾建議,同時也發表未來智慧城市發展的策略,設立專案辦公室,了解民間需求,規劃方案、媒合廠商及國際行銷。

李維斌局長表示台北市雖人口不像上海多且市場較小,但因市民資訊水準高,很適合實驗智慧化方案,讓業者能快速得到成果以利分析。因此,李局長認為未來與上海有許多合作空間,此次論壇則協助雙方打下交流合作基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擴大民間參與產官合作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擴大民間參與產官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