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柯文哲:參訪上海心得 就是「回去要更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5 人氣:

柯文哲:參訪上海心得 就是「回去要更努力」


參訪中共一大 柯文哲:星星之火足燎原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八日下午結束青年創業分論壇行程後,前往中共一大會址參訪,一大會址是柯文哲出訪上海,特別提出要參觀的景點,他對共產黨的發展相當有興趣。中共一大會址安排專人全程說明,柯文哲看到了共產黨第一次會議的房間,導覽員也詳細介紹。

結束中共一大會址參訪後,柯文哲旋即前往上海城市規劃館,規劃館內有上海市中心的大型模型。館方除了完整介紹上海的規劃,也透過模型介紹上海城市建設的脈絡與重點。柯文哲也看了相關展覽,了解上海經濟、建設、交通等各方面的規劃。

參訪後接受記者訪問時,柯文哲說他很難想像,當年只有十三個黨員,(現在)變成這麼龐大,有一句話說「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蠻厲害的。記者提問說,為什麼在上海市檔案館看這麼久,還拿手寫的宣言起來看。柯文哲回應,他對歷史非常有興趣,檔案館是城市發展的歷史,他說上海對檔案整理蠻完整的,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有記者提問,參訪一整天下來的感受是什麼。柯文哲回應,看了一大堆東西,要再想一下,回去好好回想,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回去要更努力」。針對記者提問柯文哲對上海市城市建設的建議時,他說上海做的不錯,這是「後來居上」,主要建設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之後做的,等於是過去二十年發展出來的,是用最新的科技、最新的規劃、最新的技術設計,推展開來的。

晚間,柯文哲設宴作東,他特別感謝召集人的策劃與執行,尤其來參加的委員們都是自願來參加,這是一個官方與民間合作的新典範,台北跟上海在政治及經濟文化都是一個重要的城市,也因為殖民城市的特質具有相當的多元性,他期待未來兩個城市能夠進一步的合作,就像他常說的「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雙城論壇會成為兩岸交流的發動者,讓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柯文哲送上一份琉璃工房的藝術飾品給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希望副市長能夠帶在身上常常想起台北!想起今天!而翁副市長則回贈上海品牌的金筆,希望柯文哲市長為台北畫上美麗的圖案。

柯文哲:參訪上海心得 就是「回去要更努力」

▲柯文哲:參訪上海心得 就是「回去要更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