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兩岸青年創業聚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6 人氣: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兩岸青年創業聚焦

(台灣TB新聞網)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於上海瑞金洲際酒店館舉行,會議除了由台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以「青年 我們未來的希望」為題,將台北市目前整個創業環境與現況,及正在推動的各項政策與措施發表專題演講。活動也首次針對各種主題開設分論壇進行交流,其中今年會議主軸的青年創業分論壇特別前往「中國(上海)創業者公共實訓基地」舉辦,上海及台北共同邀請了兩地超過四十位的青年創業者參與,就「城市發展與青年創業」為主題,就兩市的創新人才培育及兩岸創業環境的經驗進行討論、分享與交流。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青年創業分論壇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壽子琪主席及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揭開序幕,林崇傑局長表示,台北市擁有全台灣最多的人才,台北市政府也積極營造良好的創業生態系統,給所有有志創業的年輕創業家最友善的環境與措施,並歡迎全球的創業家到台北來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緊接著主題發言,分別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陳靖副主任介紹上海市大學生創業整體情況、台北時代基金會趙如媛副執行長分享新創人才培育案例,透過超過十三年創業人才教育及育成所累積的軟實力,指出人才培育是創新、創業的根基,而創業必須創造社會價值,解決實際問題,才能協助整個社會的轉型、升級,為整個城市注入活水。接著,由王宇主席介紹上海創業的環境與案例。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下半場也特別邀請了雙城共十二位的創業圈代表,分別就不同產業的創業經驗及兩岸創業環境的觀察,交叉發言提出交流看法,本次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時代基金會合作,邀請了橫跨生技、農業、軟體開發、運動行銷以及創業教育擔任與談人,由參與交流的年輕創業家針對自己的創業歷程與甘苦分別講述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現場參與者交流熱烈,為首次舉辦的青年創業分論壇,開啟雙城創業資源交流的橋樑。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兩岸青年創業聚焦

▲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兩岸青年創業聚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