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創業創新工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7 人氣:

廈門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創業創新工廠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十九日,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在廈門正式成立。據悉,該聯盟已邀約院校一百一十所。在今年年底,聯盟院校有望達到一百五十餘所。

據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發起者之一、聚賢(中國)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小霽介紹,該聯盟將打造成為一個集資金、專案、技術、服務以及成果轉化為一體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平台,主要服務兩岸影視製作、動漫製作、手機遊戲及應用開發、網路多媒體、產品設計、多媒體廣告、美術設計、品牌策劃、電子商務等各類數字媒體專業類的在校生。

在百校聯盟的基礎上,聚賢科技、IBM(中國)有限公司等企業還和台灣藝術大學等學校,發起成立“廈門國際數字媒體產業創新工廠”。創新工廠將立足廈門,面向周邊城市的數字媒體產業創業者、科技新型的創業團隊以及兩岸高校在校畢業生,提供辦公、服務、學習、生活一體化的物理空間,為創業青年提供創新創業公共服務。

“中國的創業者,不缺激情,缺的是視角。”IBM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海亮表示,未來IBM公司還將利用企業優勢,為創客提供良好的培訓平台,例如邀請諾貝爾獎得主等國際知名大師分享經驗。在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謝顒丞看來,成立百校聯盟和創新工廠,對於兩岸大學生而言很有必要。“台灣地區不缺人才,缺舞台。我們今天是在打造一個舞台,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不過,在謝顒丞看來,百校聯盟要長遠發展,需要有三點支撐,“第一,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援。第二,有產業界資金的預助。第三,要打破校園裏面僵局,打破傳統的教育方式。”謝顒丞特別指出,在打破傳統教育現有僵局上,可以嘗試給予教師彈性薪資等方式,讓在校教師有動力當創業導師。

廈門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創業創新工廠

▲廈門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創業創新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