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車臨時入閩,享新車六年免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30 人氣:

台車臨時入閩,享新車六年免檢


台灣車快速通關,臨時證暢遊福建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從福建省公安廳獲悉,該廳日前印發新修訂的《臺灣地區臨時入閩機動車和駕駛人交通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臨時入閩規定》),明確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自簽發之日起一年內有效,臨時入閩台車享受“新車六年免檢”政策。

根據《臨時入閩規定》第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三日內進行審查,符合規定的,組織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核發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考慮到再次申領臨時入閩機動車駕駛許可的人員已掌握大陸有關道路交通法律法規,該規定明確離上一次核發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未滿1年的,免予再次學習。此外,臨時入境臺灣駕駛人除可以駕駛自帶機動車或者租賃的大陸地區機動車外,允許駕駛臨時入閩的其他臺灣機動車。

據瞭解,《臨時入閩規定》明確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自簽發之日起1年內有效。臺灣地區主管部門核發的機動車登記證明簽注的檢驗日期在有效期內的,或註冊登記在六年以內的臺灣地區非經營類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七座及七座以上車輛除外),免予審查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台車臨時入閩,享新車六年免檢

▲台車臨時入閩,享新車六年免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