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百強縣,福建省六縣市上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31 人氣:

大陸百強縣,福建省六縣市上榜

(台灣商報新聞)第十五屆中國縣域經濟與縣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名單日前公佈,福建晉江位列第五,與上年持平,也是十強中唯一的福建“選手”。

榜單的前四名則被江蘇包攬,其中江陰市、昆山市並列第一,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分列第二、三、四名。除晉江外,福建上百強榜的縣還有福清(列第50)、南安(列第54)、石獅(列第60)、閩侯(列第68)、長樂(列第92),而去年位居第74位的龍海市無緣今年百強。

記者八月二十三日從晉江市政府辦公室綜合科瞭解到,去年晉江GDP達到1492.86億元,增長9.8%;財政總收入198.02億元,增長8.33%;經濟總量超過了福建省內的莆田、寧德、南平等三個地級市。即使在今年上半年困難的形勢下,晉江GDP仍完成了666.5億元,增長9%,財政總收入96.03億元,增長5.8%,在中國縣域五強中排名靠前。

大陸百強縣,福建省六縣市上榜

▲大陸百強縣,福建省六縣市上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