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福建共話文化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1 人氣: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福建共話文化傳承

(台灣商報新聞)“我們在這樣好的季節裏相遇,開啟兩岸文化交流切磋的又一大盛會。”八月二十三日上午,福建省作協副主席林丹婭用詩句般的語言,拉開了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的帷幕。

台灣婦女寫作協會理事長林黛嫚、台灣知名作家廖輝英、台灣“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焦桐等十二名台灣作家學者,會同劉兆林、賀穎、陳慧瑛、楊際嵐、徐學等七十餘位大陸作家學者相聚廈門筼簹書院學術交流中心,以“文化·傳統·經典”為主題展開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的交流和對話。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上,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劉兆林品讀了台灣作家的作品後說到:“與台灣作家交流很有親切感,越發感覺到兩岸文學交流的重要意義。”

林黛嫚回顧了兩岸文學交流的歷程。她說:“自上世紀九十年代起,以席慕容等詩人為代表的台灣作家學者就曾多次赴大陸進行交流。兩岸的文化交流還有更好的未來值得我們共同期待。”

本次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持續八天。兩岸作家還將前往龍岩、南平等地進行文化采風,並在龍岩南山書院、修竹書院和南平紫陽書院進行分會場討論。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福建共話文化傳承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學筆會暨兩岸文學經典傳承論壇,福建共話文化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