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宜居城市,廈門排名第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2 人氣:

中國宜居城市,廈門排名第四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獲悉,近日,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發佈《2014中國宜居城市競爭力報告》,廈門排名中國第四,僅次於珠海、香港、海口。近幾年,廈門排名逐年上升,城市環境越來越宜居。

從近三年發佈的《中國宜居城市競爭力報告》來看,廈門宜居“成績”搶眼,2013年躋身中國第五,2014年,廈門的宜居環境再度獲得課題組的一致肯定,排名升至第四。

《報告》對廈門宜居表現進行了點評,稱廈門為“溫馨浪漫與恬淡休閒的海上花園名城”。在具體指標上,氣溫舒適度、空氣品質、綠化覆蓋率、大專以上人口比例、房價收入比等表現優異。

廈門的宜居不僅僅體現在優良的自然生態和人居環境,還包括先進創新的城市發展理念、科學合理的城市規劃建設、規範透明的政府服務,以及完善的體制機制等等。目前廈門市正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越來越宜居的城市環境,將助推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中國宜居城市,廈門排名第四

▲中國宜居城市,廈門排名第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