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兩岸大學生閩南建築調查夏令營,兩岸學子永甯探閩南建築風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3 人氣:

2015兩岸大學生閩南建築調查夏令營,兩岸學子永甯探閩南建築風韻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二十一日,“海上絲綢之路”2015兩岸大學生閩南建築調查夏令營學員在泉州市博物館館長陳建中的帶領下,來到石獅參觀調研永甯古衛城的相關建築。據瞭解,此次兩岸高校師生先後走訪參觀了泉州著名古建築,永甯古衛城是最後一站。

參與2015兩岸大學生閩南建築調查夏令營的兩岸高校有北京建築大學、台灣華梵大學、上海大學、同濟大學和揚州大學等近十所。調研期間,兩岸高校師生一邊感受隨處可見的古建築、碑記、石刻以及古老的廟宇等所展現出的厚重的文化及精神內涵,一邊聆聽工作人員關於永甯古衛城、城隍廟以及甯東樓、漢林樓等番仔樓建築的介紹。

台灣華梵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蕭百興表示,閩台之間的淵源很深,通過此行,學校建築專業的大學生對傳統閩南文化有了更直觀的感受,對他們今後從事這個行業有所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