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借力一帶一路 石獅遠洋漁業啟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4 人氣:

借力一帶一路 石獅遠洋漁業啟航

(台灣商報新聞)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提出後,福建省把遠洋漁業作為建設海洋經濟強省的重要產業加以培育,相繼出臺了“關於加快遠洋漁業發展的六條措施”與“關於進一步加快遠洋漁業發展五條措施”等檔,這些助力遠洋漁業發展文件的提出,給中國漁業企業帶來了新機遇,更堅定了石獅遠洋漁業“走出去”的信心。目前,石獅已經有包括港順、領航在內的遠洋企業超過十五艘的遠洋漁船在北太平洋公海從事捕撈生產。

“海洋蘊藏著極其豐富的漁業資源。在全球公海中,每年可持續的捕撈量大約為兩億噸。”石獅市漁業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一帶一路”戰略中明確提出了扶持遠洋漁業發展的要求與政策,促使石獅加快遠洋漁業的發展步伐。“石獅發展遠洋漁業有自己的優勢,比如我們的捕撈工藝、漁船維護、編隊生產和貨源銷售等,但也有不少問題亟待解決。”

石獅港順遠洋漁業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遠洋漁業是一個資金需求密集、高收益、高風險的行業。船隊要有配套,要有資源調查船、遠洋捕撈船,要有相應的冷藏加工運輸船和輔助船,還要有產前、產中和產後的配套服務,更要有實力企業、龍頭企業的帶動,還要有大批遠洋漁業人才的培養等。石獅港順遠洋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認為。“石獅發展遠洋漁業有基礎,也有條件,當前我市遠洋漁業正處於良好的發展勢頭,在國家‘一帶一路’經濟建設大背景下,發展遠洋漁業正當其時。”

“政府的一系列重要舉措,為石獅遠洋漁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祥芝鎮漁業協會會長陳文暉表示,石獅遠洋漁業企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通過資源整合、產業化經營,伴隨著福建扶持遠洋漁業的力度不斷加大,預計未來幾年,石獅還會添加幾家遠洋企業!圖為祥芝中心漁港整裝待發的遠洋漁船。

借力一帶一路 石獅遠洋漁業啟航

▲借力一帶一路 石獅遠洋漁業啟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