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商品進入福建自貿區,通關時間縮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7 人氣:

台灣商品進入福建自貿區,通關時間縮短

(台灣商報新聞)日前福建檢驗檢疫局轄區對台灣地區輸往福建自貿試驗區農產品、食品等產品推行新政,實施源頭管理、口岸驗放快速通關模式,進口口岸抽檢比例下降,檢驗放行時間從原來五至七天縮短到一至兩天。

據介紹,在福建自貿試驗區平潭片區,福建檢驗檢疫局探索對台試行監管互認,已先期開展單方試點採信工作,對進入平潭對台小額貿易市場銷售的台灣小家電試點採信“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商品驗證登陸證書。此外,對於原產於台灣商品的進口手續也進行了簡化,現在起,對特殊監管區與台灣之間進出口商品原則上不實施檢驗,重點實施事後監管。

對在平潭對台小額貿易市場進口原產於台灣的預包裝食品、化妝品,實施“快審快核”的標籤審核模式;對進口台灣水果實施“邊抽樣檢驗、邊上架銷售”的檢驗檢疫模式,免附官方植物檢疫證書,實現了進口台灣水果“上午採摘,下午上架銷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