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富邦華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正式開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5 人氣:

富邦華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正式開業

(台灣TB新聞網)富邦華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八月二十日正式開業。該支行位於張江高科技園區內,是富邦華一銀行在上海開設的第十一家同城支行,大陸的第十六個營業據點。作為一家具有台資特色的商業銀行,富邦華一銀行將借助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的設立,積極參與自貿區的金融改革,發展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為客戶提供多元化跨境金融產品。

富邦華一銀行董事長洪佩麗參加了開業典禮。上海市台辦副主任金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綜合協調局局長張紅、上海自貿區張江管委會副主任金穎、上海市台辦經濟處處長丁磊也應邀出席了此次活動。富邦華一銀行預計於今年再開設四到五家分支機構,將正式突破二十個營業據點,屆時不單能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也將充分發揮兩岸三地跨境金融優勢,成為富邦金控深耕大中華市場的重要服務平台。

上海自貿區是中國金融改革的試驗田,為銀行業的業務轉型與創新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吸引眾多銀行進駐。洪佩麗表示,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是富邦華一銀行檢驗自身創新能力的試金石,富邦華一銀行要抓住這一難得的歷史機遇,積極參與同業的創新競賽,充分利用自貿區之優勢進行產品、業務及機制等創新,並以此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

富邦華一銀行行長詹文嶽表示,截至目前富邦華一銀行在自貿區內的法人客戶已接近兩百家,自貿區支行的開設將有助於為現有客戶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務。此外,區內日益集聚的台資企業也將成為自貿區試驗支行的潛在客戶群,預計將可成為業務發展亮點。

富邦華一銀行董事長洪佩麗指出,憑藉著母公司富邦金控旗下人壽、產險、證券、投信等齊全的金融商品線資源,富邦華一銀行將設計多元化的跨境金融產品,為客戶提供差異化服務和一站式金融服務體驗。富邦華一銀行目前正在開發FTA(自由貿易帳戶)分賬核算系統,屆時將配合業務於年底上線。

作為富邦金控深耕中國大陸市場的生力軍,富邦華一銀行自去年以來落實了許多重要戰略舉措,包括組建新的管理團隊,改進公司治理,改善業務發展計畫,引入新的風險管理框架,以及擴大分支行網路。在金融產品與服務方面,二零一四年十二月成為中國大陸地區首家發行銀聯借記卡的台資銀行,提供加值跨境提現服務;今年以來,富邦華一銀行斥資上億元打造全方位電子金融服務平台,目前已經推出了手機理財、微信銀行、第三方快捷支付業務(支付寶、銀聯)等服務。

富邦華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正式開業

▲富邦華一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正式開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