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台北市獲讚連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7 人氣:

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台北市獲讚連連

(台灣TB新聞網)由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所主辦的「友善城市輪椅背包GO─2015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九月五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應邀出席參加,除上台致詞外,也與兩岸三地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與會嘉賓分享了台北市政府在打造無障礙環境方面的努力與成效,獲讚連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及其他城市代表一致盛讚台北市為兩岸三地無障礙友善環境之典範城市。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致詞時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後,致力打造台北市內人性化及無障礙的友善空間,現在台北市內除有低地板公車、復康巴士、騎樓整平、人行道更新等措施外,在捷運站、商圈以及各知名景點等公共場所,也特別規劃無障礙坡道、停車位、電動門、電梯、廁所、愛心鈴、輪椅租借和專人服務等措施,讓身心障礙朋友更勇於跨越障礙,走向戶外甚至出遊。

除了行無礙外,周副市長也特別提到,為了讓大家可以在台北這座美食之都好好享用美食,台北市除訂有「無障礙餐廳」標章認證制度,台北市社會局也和众社會企業推出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讓餐廳不只有好吃的餐點,更可以感受到友善的服務與環境,尤其要為身障朋友們設想無障礙的用餐環境及設施,讓大家樂於外出用餐享美食。

目前台北市內無障礙餐廳加上友善台北好餐廳,已超過一百家。另外在住宿方面,北市府從去年七月起也積極輔導擁有五十間以上客房的旅館增設無障礙客房,希望來自海外的身障朋友能在一天的玩樂後好好休憩。 周副市長特別補充,台北市目前所擁有的無障礙環境是靠市府各個局處相互合作下的成果,也因此當天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觀光傳播局專門委員沈永華以及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專門委員李文成也特地陪同周副市長出席這場無障礙旅遊研討會。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最後說到,其實,無障礙生活環境的建置,不僅僅是造福身心障礙者,對於許多銀髮族、推著嬰兒車的家長,都是福音。當然,對於許多希望出國旅遊卻礙於行動不便的外國遊客,台北更是值得一探的友善城市。而面對來自兩岸三地、在台北齊聚一堂的身障朋友們,周副市長感性地希望大家能在研討會隔日的無障礙一日遊,「在台北市街頭巷尾發現愛!」

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台北市獲讚連連

▲兩岸三地無障礙旅遊研討會,台北市獲讚連連

-->